唐柯(停更是谁的谎言)

死于安乐世界

再编幻太郎的故事新编1

Part 1


这是帝统来到海底之后的第二天,他早已在幻太郎的带领下将龙宫逛的差不多了。在幻太郎的邀请下,居无定所的帝统就这么大条地决定在龙宫暂住几天。

此时帝统瘫坐在一把由多彩珊瑚和洁白贝壳交织而成的椅子上,双目无神,抬头望天发呆。

椅子上面被贴心地铺了一层软软厚厚的海草以不至于硌人——在服侍客人方面幻太郎倒是出乎意料的细心,不像人类惯常以为的暴躁激进。

在下海之前,幻太郎还给了他一颗吃起来像糖豆的药丸,那能让他无视四处都是水的环境,不受水压和缺氧的困扰。

幻太郎也没有说明这颗药的药效有多久,也没有再给他提供过那种药丸,那就默认永久吧,想他也不会在这方面出什么差错。

帝统看着海水流动,看着一些细小的虾米和小鱼在他上空游过,凭他贫瘠的知识他说不出来那些是什么,他也无心在意那些是什么。

他张大嘴巴狠狠地打了个哈欠,砸吧砸吧嘴嘟囔道:“喂,幻太郎,你说这龙宫那么大,怎么就没有什么好玩的呢,太无聊了吧。”

他又换了个姿势翘起二郎腿:“而且啊,你看,那些故事里有的龙王还是王子公主啊,这里可是一点也没看到啊。难不成这龙宫只是个摆设吗?辉煌的外表也掩盖不住其内的空虚啊——”

“话说海底有没有赌博的地方啊!”他好像突然来了精神,直起身子,“带我去可以赌博的地方吧,呐,幻太郎。”他睁大眼睛双手合十:“拜托啦!不过可能你需要借我一点钱,毕竟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啊~”

坐在旁边沏茶的幻太郎笑了笑,刚想说话,就被跟随在一旁的二郎抢先了说话的机会。

“喂!你这粗俗的家伙怎么说话的!龙宫可是你这从不知哪个旮旯跑出来的家伙可以评头论足的?!”二郎撸起袖子似要干架。

三郎在一旁附和道:“嘛,虽然平时二郎说的话都很无脑,但这句话还算可以吧~”

“喂!三郎!”二郎又是一个暴起的动作。

“好了好了,别吵了,不要再客人面前丢了礼数。“幻太郎及时打断了几人的争执。

说完,他看向帝统,注视着他的眼睛,温和地说:“让客人不满是我们待客礼数不周到了。不知道客人觉得宫里的食物是否还算可以,如果还算可以入口,那就烦请客人忍受一下吧,过几日我带客人出宫去逛逛海底其他有趣的地方,可好?”话毕,幻太郎浅浅地笑了一下。

帝统不知是被那抹翠绿迷了眼还是怎的,愣了一会儿,才呆呆地开口:“好……”

结果上一秒还是温柔的总管下一秒便沉了脸色压低声线,阴恻恻地低语道:“毕竟我们还从未尝过人肉呢~瞧你这细皮嫩肉的样子,再多养几日,养肥了滋味定然不错。”

“呜哇!”帝统被吓得从椅子上翻了下去,滚出去好远。

幻太郎眯起了眼,用宽袖轻掩上扬的嘴角:“哦哟,这样就被吓到了?客人真是胆小呢,不过刚才说的是骗你的哟~”

帝统听了,拍拍胸口,坐在地上长吁一口气:“真是的,不要用那样的表情和语气来开玩笑啊!很吓人啊……”

“其实刚刚那句话才是骗你的哟~”

“欸?欸?!”

“啊,又被吓到了呢,呼呼~骗你的哟。”

……

在一旁的二郎看着,不明所以,疑惑道:“所以我们到底吃不吃他呀?”

三郎听了翻了个白眼:“果然笨蛋就是笨蛋呀,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呢。”

……

幻太郎又开口:“客人之前说的也确实在理。客人要是对外头没什么牵挂的话,在宫中长久住下来也无妨。毕竟这偌大的宫殿也确实太过冷清,只有寥寥几个人……”

他的声音逐渐变小:“公主总嫌宫里无聊,常跑到人间去玩,国王也不见踪影……这些年发生了太多事……”

幻太郎喃喃念着,双眼好像蒙上了一层雾,俨然陷入了回忆之中。

帝统站在一旁,没说话只是静静听着。许久,等幻太郎停止近乎自言自语的行为后,帝统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:“啊!原来你们有公主啊!”

对面的幻太郎一时无语,然后低头无奈地笑笑。

接着他又是想到什么了,半敛双眸,小碎步走到帝统身前,一只小拇指轻轻去勾帝统的手指,又用袖子掩住嘴,将额头抵在帝统的一侧肩上,满脸娇羞样,掐着嗓子软软地说道:“其实,妾身就是公主啦~将你接到海底来是想请求你做妾身的夫婿~你,愿意吗?“

帝统仿若被雷击中,僵在原地,一动不动,连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,只是嘴里发出“啊……啊……啊……”的声音。

旁边的二郎三郎也被吓到了,呆呆看着,忘了争吵,一时不明事态发展方向。

“啊哈哈,骗你的啦~”

“啊啊啊——可恶,又是这样!”


tbc.



来到猜猜环节~

猜猜公主是谁~

猜到没有奖励orz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